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初评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初评活动的通知

 

2022年12月28日,中国法学会发布《关于开展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启动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活动。“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是经党中央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受到全国法学法律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旨在通过评选表彰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激励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创新法学理论,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根据中国法学会《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办法》,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可推荐不超过3名候选人参与最终评审。为确保初评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评选办法的要求,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推荐人选以个人申报并经学术委员会提出评议意见、初评委员会进行评选、常务理事会确定的方式产生。

2.申报人须在2023年2月12日前(以当日邮戳为准)向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处以邮政特快专递方式(EMS提交下列材料:

1)第十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推荐表一式四份;

2)推荐候选人身份证复印件;

3)推荐候选人代表性学术专著1-2部(独著)、学术论文3-5篇(独著或第一作者);

4)重要荣誉证书或证明复印件。

3.推荐表请通过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微信公众号下载,也可直接登录https://www.chinalaw.org.cn/portal/article/index/id/31737.html(中国法学会官网)下载。

  人:罗海敏

联系方式:010-58908263,luohaimin@263.net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邮政编码:100088)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

2022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