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关于发展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单位会员的通知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致力于开展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和交流活动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2013年12月,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正式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业务范围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书刊编辑、国际合作和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的建设工作,更好地体现研究会会员组成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更好地为我国刑事诉讼法治建设服务,经本会研究决定特面向全国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部门发展单位会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根据研究会《章程》第9条的规定,申请成为单位会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本会的章程;
    2、有加入本会的意愿;
    3、在本会的业务及学科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影响;
    4、为合法成立的与本会业务领域相关的法学教学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

    二、申请程序
    根据研究会《章程》第10条的规定,申请成为单位会员的程序是:
    1、提交入会申请书(请下载附件:《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
    2、经理事会或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
    3、由理事会或理事会授权的机构发给《会员证》。

    三、会费标准
    根据2011年10月29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关于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费标准的决议》,单位会员每年会费为人民币2000元。

    四、申请方式
    申请表提交方式:请邮寄申请表原件至研究会下述通信地址(注:由于普通快递取件困难,请通过邮局寄送信件或EMS)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 罗海敏老师 收
    邮政编码:100088
    联  系 人:罗海敏
    电子邮箱:zgxingsufaxuehui@163.com
    联系方式:010-58908267,010-5890826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