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单位会员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致力于开展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和交流活动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2013年12月,经民政部批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正式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业务范围为理论研究、学术交流、书刊编辑、国际合作和咨询服务。根据《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章程》规定,合法成立的与本会业务领域相关的法学教学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组织可以申请成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单位会员。经单位申请及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4年10月理事会讨论通过,正式接受以下单位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单位会员:

      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
      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学院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法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刑事科学法律研究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学院
      华东政法大学
      吉林大学法学院
      武警学院基础部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
      山东大学法学院
      甘肃政法学院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
      重庆大学法学院
      烟台大学法学院

(更新于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