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关于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初评推荐公告

    按照中国法学会《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会字[2017]25号)的要求,我会开展了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初评推荐工作。经评选,我会向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办公室推荐以下3部(篇)成果,公告如下:

    著作类:
    《刑事诉讼法律移植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5年11月出版;作者:汪海燕,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
    《刑事诉讼中的司法审查》(法律出版社2014年7月出版;作者:杨东亮,中央政法委政法研究所干部)。

    论文类:
    《“合适成年人”参与未成年人刑事诉讼程序实证研究》(《中国法学》2012年第6期;作者:何挺,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