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初评推荐活动的通知

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和2019年的主要工作安排》和《关于开展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从6月3日起开展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初评推荐活动。

我研究会理事、会员中有意申报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者,需符合上述通知中关于评选资格以及其他方面的规定,如实填写《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推荐表》,并提供下列推荐资料的电子版:(1)《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推荐表》,(2)推荐候选人身份证,(3)推荐候选人代表性学术专著1~2部(封面、版权页和目录页),(4)学术论文3~5篇(独著或第一作者,封面、目录页及论文全文),(5)效果突出的智库类成果、重要荣誉证书或证明等。

评选推荐工作日程安排如下:

1. 2019年6月15日前,请各位申报人将上述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研究会秘书处邮箱:zgxingsufaxuehui@163.com。推荐候选人应确保推荐表内容的真实性;一旦发现推荐候选人的材料存在虚假,研究会将取消其推荐资格,并报中国法学会。获得本研究会推荐到法学会参评的候选人,将需要按照中国法学会的有关要求再提供申请材料的原件或复印件。

2. 2019年6月15日-20日,秘书处整理报名材料,报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组成的初评推荐委员会进行评选(副会长、秘书长如为参评初选人,则需回避,不担任初评评委)。申报人须获得初评推荐委员会半数以上同意票数,方可获得推荐资格。研究会再将获得推荐资格的申报人按照所得同意票数多少予以排序,并按照中国法学会确定的名额确定推荐人选。

3. 2019年6月21日—25日,研究会在中国刑事诉讼法律网上公示初评推荐的候选人名单。

4. 2019年6月25日—30日,研究会整理推荐资料并向中国法学会正式申报。

 

联系人:罗海敏,电话:010-58908263,010-58908267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

                                     2019年6月2日

 

附:1.中国法学会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办法
2.中国法学会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