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党支部组织委员程雷副教授参加中国法学会召开的党课学习会

      2019年3月28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召开党课学习会。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同志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驻司法部纪律监察组组长蒲增繁同志作为党课主讲人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机关、各直属机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55个研究会的秘书长、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蒲增繁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等问题作了党课主旨发言。重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永远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坚强的政治定力;二是认真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切实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三是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此后,陈训秋同志对法学会下发的“关于印发《中共中国法学会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关于印发《中共中国法学会党组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对中国法学会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突出问题的查摆情况及整治措施》的通知”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本次党课学习进作了总结发言。

我会副秘书长、党支部组织委员程雷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