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法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19年9月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同志主持了会议,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等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机关、直属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各研究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委派副秘书长程雷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荣获“中国法学会2019年度先进人物”的十三位同志进行了表彰。部分受表彰同志及研究会的代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主体发言。

其后,陈训秋同志向与会人员宣读了自六月份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法学会各项工作情况的批示,批示中肯定了法学会在主题教育活动和在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此外,陈训秋同志对《关于印发的通知》《关于印发的通知》《中国法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讨论稿)》进行了解读,并作了相关工作部署。督促与会人员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并强调在政治建设中将继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