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看望陈光中先生和樊崇义教授


       7月19日下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敬大力在北京分别专程看望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先生、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名誉院长樊崇义教授,听取他们对刑事诉讼法学理论研究和刑诉法学研究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陈卫东教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院长熊秋红教授等陪同看望。

      image.gif

      敬大力关切地询问陈光中先生和樊崇义教授的健康和生活情况,看到两位先生精神矍铄,敬大力祝愿他们继续保重身体。敬大力表示,两位先生德高望重,笔耕不辍,桃李天下,为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理论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进一步深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向两位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敬大力简要通报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研究会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敬大力指出,两位教授是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界的宝贵财富,希望先生们继续发挥理论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研究会工作,为实现刑事诉讼法学理论与实务高质量发展提意见、把方向。      

      image.gif

      陈光中、樊崇义两位教授感谢研究会和研究会党支部的关心,表示将全力支持研究会各项工作的开展,希望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研究会能够坚持和把握刑事诉讼法学研究的人民立场、时代方向,营造良好的研究和交流氛围,为繁荣中国特色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