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我会党支部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深刻认识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党支部 68日上午组织支部委员开展了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活动,并进行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研学活动。

22.jpg

北京鲁迅博物馆内有鲁迅旧居及鲁迅陈列展览,其中的鲁迅旧居是迄今在北京保存最完整的一处鲁迅的居所。在参观中,支部委员们了解了鲁迅先生披荆斩棘、艰难跋涉、不断奋争的一生,感受到了鲁迅先生作为中国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以及中国新文化运动先驱者的悠悠民族魂,也进一步坚定了传承鲁迅先生爱国、创新与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做出自己应有贡献的决心与意志。

11.jpg

为了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研究会党支部专门购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成册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在参观活动之后,党支部在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会议室组织进行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活动,围绕我们党百年奋斗史中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开展了集体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