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一行到我会调研党建工作

    webwxgetmsgimg (21).jpg

webwxgetmsgimg (17).jpg

    12月24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率队到我会调研党建工作。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崔秀娟,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王金房,机关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李蕾一同调研。我会党支部书记卞建林、副书记汪海燕,组织委员程雷、宣传委员罗海敏、统战委员何挺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座谈中,党支部书记卞建林从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开展党内学习教育活动、努力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以党建促进研究会各项工作有序展开等四个方面汇报、介绍了研究会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面临的问题作了剖析、总结。在卞建林书记汇报的基础上,调研组对研究会党支部在组织关系、政治把关、政治学习以及制度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与交流。

    李如林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会党支部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刑诉法研究会党支部在推进党建工作方面特点突出: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富有成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多方面作出重要贡献;充分发挥研究会作用,有效开展各项活动。针对今后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李如林同志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在加强组织建设、政治建设和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全面加强研究会的党建工作;三是把各项活动开展与整个国家的大局紧密结合;四是注重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