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召开

检察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上海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沈德咏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作学术发言。
 
  本次年会在“法治中国视野下的刑事程序建设”总议题下,与会代表就刑事诉讼原理研究、刑事司法改革研究、刑事诉讼法实施研究三个分议题,以专题报告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围绕当前我国正在进行的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刑事司法改革和刑事诉讼中若干重要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研讨。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来自中央和地方的部分政法机关、高等院校、法学科研机构的领导以及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会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赵沨)
 
    新闻来源:人民法院报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