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继承优良传统 深化改革创新
张述元在第二十三次江西法院工作会议上强调
继承优良传统 深化改革创新
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发布时间:2017-08-30 08:51:39
       8月29日,第二十三次江西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述元出席会议并强调,江西法院要继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弘扬井冈山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实干担当,统一思想,奋发进取,开创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会议。
  张述元指出,近年来,江西高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审判职能,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特别是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了“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形成了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大要案审判、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张述元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法院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干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真正把讲话精神贯彻到法院各项工作中去,推进人民司法事业不断实现新的发展。
  张述元要求,要牢牢把握“两个坚定不移”,认真抓好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同志在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司法能力和水平,奋力推动江西法院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张述元强调,要把握时代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省法院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五个过硬”要求,进一步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人民法院队伍。要全面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深入推进队伍“三化”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萌,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郑为文,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姚亚平,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省直有关单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江西高院在南昌的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全省各级法院院长等参加会议。 (记者 姚晨奕  通讯员 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