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美)杰弗里·图宾:《九人:美国最高法院风云》

内容简介:

    《九人(美国最高法院风云)》讲了美国联邦最高法院的内部运作向来鲜为人知,专栏作家杰弗里·图宾通过采访大法官们与70多位法官助理,客观叙述了1990年至2007年间,联邦最高法院内部在堕胎、言论自由、种族平权、同性恋、政教关系等议程上观点交锋与立场变化的历史,以及大法官任命与美国政局变迁之关系。全书以人物列传形式,描绘了伦奎斯特、奥康纳、罗伯茨、肯尼迪、斯卡利亚、苏特、布雷耶、托马斯等大法官的个性、理念与成长经历,生动阐释了大法官们的个人偏好、政治立场与判决意见间的关联,几乎涉及最高法院近17年来所有重要判决的内幕。

作者简介:

     杰弗里·图宾,1986年毕业于哈佛法学院,担任过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联邦助理检察官。现为《纽约客》杂志职业撰稿人,CNN资深法律评论员,是美闰最出色的法律记者之一,著有一系列法律题材畅销书。包括:Too Close to Call:TheThirty-six-Day Battleto Decide the 2000 Election(2002);A Vast Conspiracy:The Real Storyof the Sex Scandal That Nearly Brought Down A president(2000);TheRun of His Life:The people v.O.J.Simpson(1997);Opening Arguments:AYoung Lawayer's First Case-United States v. OliverNorth(1992)。2007年出版的《九人:美围最高法院风云》被《纽约时报》评为2007年度“十大好书”之一,同时荣获安东尼·卢卡斯非虚构类图书奖、美国律师协会“银法槌奖”。

 

目录:

译者序 
序篇 
第一部 
第1章 联邦党人的思想战 
第2章 善恶之争 
第3章 待决问题
第4章 三驾马车
第5章 博大胸怀
第6章 流亡者归来?
第7章 福音派反击战
第8章 格格不入
第9章 向左走,向右走
第10章 保守主义节节败退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