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宋远升:《律师论》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法律职业主体系列”丛书第四本,主要是运用了多元论或者综合法学的方法,从律师的中外历史、律师的职业逻辑(职业技艺和伦理)、律师的不同角色、律师权力与与周围权力的互动、律师的权力与界限等角度,从而以多方位的视界,通过历史学、职业社会学、政治学、诉讼法等多种方式,描摹刻画律师职业之全景。

 

作者简介:

      宋远升,山东临沂人。华东政法学院法学硕士、比利时根特大学LL.M、复旦大学法学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青少年犯罪问题》杂志副主编、复旦大学司法与刑事诉讼制度研究中心研究员。曾经全国各大法学期刊发表论文九十余篇。个人专著13本。代表著作包括:《刑事强制处分权的分配与制衡》、《法官论》、《警察论》、《检察官论》等。

 

目录:

律师职业的存在意义是什么? 001 

第一章 律师的历史源流 001 

第一节 西方律师的历史谱系 002 

一、西方律师诞生的历史源头 002 

二、英美法系国家的律师谱系 007 

三、欧陆法系国家的律师渊源 019 

四、西方律师历史发展的价值内核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