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湖南将服刑人员纳入技能培训补贴范围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1月4日电  记者4日从湖南省人社厅获悉,湖南最近将社区服刑人员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创业培训补贴对象范围,以进一步提高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后的就业创业能力,降低刑满释放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促进社会稳定。
 
  根据湖南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近日联合印发的《湖南省服刑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及创业培训工作实施办法》,职业技能培训对象为即将刑满释放、年龄在55周岁以下、有一定学习能力和学习愿望、能坚持正常学习的服刑人员,服刑人员余刑在3年以内的也可引入参训范围。创业培训对象为具有创业愿望和培训需求,已形成初步创业想法,或是曾经创业且余刑在1年以内的即将刑满释放服刑人员。该实施办法将从2018年1月底开始实施。
 
  上述实施办法明确,湖南省境内服刑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职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可申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经初次职业技能鉴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可申报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参加创业培训并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的,可申报创业培训补贴。(记者 谢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