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美)艾伦·德肖维茨:《致年轻律师的信》

内容简介:

    本书凝聚了作者执教哈佛和律师执业37年间的人生阅历和心得,提炼出了37条忠告,内容涉及人生感悟、经验教训、成败得失、做人原则、职业规划及建议等多个方面。既充满哲理又发人深省。

  希望这本精华浓缩、见解独特的小书,能够给站在人生岔路口的年轻律师和学子一些指引和帮助。

 

作者简介:

      艾伦·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1938-),美国著名律师、法学教授、作家。

      他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辩护律师”,成功代理过许多重大案件,包括辛普森案、泰森案、五角大楼秘密文件案、克林顿总统弹劾案和美国总统大选案等著名案件。

      他毕业于耶鲁大学,28岁时即成为哈佛大学法学院教授,是哈佛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商业周刊》将他形容为“全美最杰出的法律教育家之一”。他于2013年12月正式退休。

      他是著名畅销书作者,全球销售已达数百万册。主要著作有《最好的辩护》、《合理的怀疑:从辛普森案批判美国司法体系》、《法律创世记:从圣经故事寻找法律的起源》、《你的权利从哪里来?》等全球畅销著作,以上几本已经在国内翻译出版。

 

目录:

致谢
前言
第一部分 生活与事业
1慎重选择偶像
2激情点亮人生
3树敌亦是学问
4莫做最擅长之事
5千万不要临终抱憾
6不要遵循“现成的”建议
7不要让发财梦束缚手脚
8勿以不足之物换取有余之物
9是否存在绝对道德?
10好律师应为坏人辩护吗?
11与法律麦卡锡主义划清界限
12如何平衡理想主义、现实主义和犬儒主义
13最后的考试
14自我怀疑
15完美主义是追求卓越的敌人
16一种令人尊敬的职业吗?
17揭穿真相
18好人、坏人、诚实的人和说谎的人
19当事人不是你的朋友
20停止抱怨,赢在行动

第二部分 胜负之间

21哪里能学到辩护技巧?
22决胜陪审团:“啊哈”理论
23决胜法官:政治正义
24在最高法院的辩论
25谁是你的当事人?
26败诉
27对手不可小觑
28检察官的盲点
29检察官与律师的区别
30律师的道德及其他逆喻
31懂得何时战斗、何时屈服
32善待批评

第三部分 做一个好人

33好律师能做个好人吗?
34你能通过“氟化测试”吗?
35致法学毕业生
36致大学毕业生
37为何要做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