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美)凯林,科尔斯 著,陈智文 译:《破窗效应》

内容简介:

      乔治·凯林、凯瑟琳·科尔斯编著的《破窗效应(失序世界的关键影响力)/新知文库》名为“破窗效应”,实际上它的大部分篇幅是在指导如何“修补破窗”。如何修补破窗不是一个单纯的问题,它涉及到个人权利和社区利益的冲突,警察的业务范围是处理重大犯罪还是维系基本的治安的冲突,法律应该保护极端的个人权益还是应该兼顾集团利益之间的冲突。因此本书既是如何修补破窗的理论指导,也是方法说明。

 

作者简介:

      乔治·凯林(George L. Kelling)是罗杰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和哈佛大学甘乃迪政府学院研究员。他也是曼哈顿学院的副研究员。 凯瑟琳·科尔斯是哈佛大学甘乃迪政府学院的研究助理,目前正在研究社区起诉的发展。他们现居新罕布什尔州汉诺瓦市。

 

目录:

推荐序

前言

第一章  失序、“破窗理论”与严重犯罪

第二章  失序的增长

第三章  以往警务策略的失败

第四章  收复地铁:纽约市的生活品质方案

第五章  以社区为基础的犯罪防治

第六章  收复街道:恢复巴尔的摩、旧金山和西雅图的秩序

第七章  破窗效应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