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刑事侦讯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4年11月8日,“刑事侦讯程序的国际发展与中国问题”国际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本次国际研讨会由西南民族大学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德国、英国、美国、日本及国内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四川警察学院、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西南民族大学等院校、科研单位、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学者40余人参与了本次研讨会。在两天的会期中,会议代表就各国刑事侦讯实践、录音录像制度、非法证据排除、律师辩护、刑事诉讼法解释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