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第四届“中韩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2014年11月8-9日,第四届“中韩国际私法学术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市举行。研讨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和韩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安徽大学法学院承办。围绕“中韩关于外国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的承认与执行”这一主题,与会的中韩两国专家学者考察了两国相关的司法实践,分析了两国相关法律制度的异同,探讨了目前两国交往中发生和存在的实际问题及解决之道,特别是中韩两国在仲裁裁决与法院判决相互承认与执行领域建立常态司法协助和合作的可能性。中国政法大学校长、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黄进教授和国际学院宋连斌教授,韩国国际私法学会会长、成均馆大学法学院孙京汉教授,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卢泰宇、尹诚根法官,韩国首尔大学法学院石光岘教授等出席了会议。研讨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