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卞建林会长等专家参加《看守所法(送审稿)》研讨会

        2015年4月1日下午,由中国法学会主办、我会承办的《看守所法(送审稿)》专家研讨会暨中国法学会2015年第11期立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张鸣起主持会议。公安部监所管理局赵春光局长、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国防法制司胡淑珠副司长(正局级)介绍了送审稿的起草背景。

  

    我会会长卞建林,常务副会长陈卫东,副会长王敏远、刘万奇,常务理事王新清,理事汪海燕、陈永生、高一飞以及副秘书长罗海敏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就《看守所法(送审稿)》具体内容发表了看法,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永忠提供了书面意见。

    此外,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莫纪宏、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熊文钊、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社科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黄芳等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办公室副主任王增勇、研究部副主任彭伶和研究部成果应用处孙立军和来自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国防法制司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