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卞建林会长出席全国政协“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

 

512日,全国政协在京召开“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专题协商会并讲话。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上午的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林文漪、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卢展工、陈晓光,近百名全国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会上,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分别做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介绍。34位委员和专家从不同角度对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情况并与委员进行互动交流。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我会会长卞建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于上午做了题为“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