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第六届亚洲国际法学会双年会在韩国首尔举行

【新闻来源】中国法学网

8月25至26日,第六届亚洲国际法学会(The Asian Society of International Law)双年会在韩国首尔举行。在双年会闭幕后举行的第六届全体大会上,亚洲国际法学会进行了执行理事会(Executive Council)选举,来自中国的外交部条约法律司马新民副司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柳华文研究员一起当选为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新一届执行理事会共30人;在首次会议上,马新民副司长再次当选学会副会长。

根据亚洲国际法学会章程,执行理事会是学会的决策机构。执行理事选任充分考虑代表性,每个国家不超过3名理事。学会会长采用轮值制,联合国国际法院中国籍法官薛捍勤曾任第二届亚洲国际法学会会长。新一任会长是来自下一届双年会东道国菲律宾的菲国会议员Harry Roque教授。

作为非盈利性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亚洲国际法学会是亚洲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也是世界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法学术团体之一。它以促进亚洲及其他区域的国际法研究、教学和实践为目标,为相关国际法学者和实务人员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进而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对国际法和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亚洲国际法学会定期举办国际会议和区域研讨会,并编辑出版学术期刊《亚洲国际法评论》(Asi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学会2018年的区域研讨会将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