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

【新闻来源】中国法学会

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京召开

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冀平作工作报告

2月28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月28日,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京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积极主动服务大局,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理论支撑和法治保障。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乐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的根本指引和基本遵循。各级法学会、各研究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判断、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上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做,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成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基层党组织为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和推进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

        王乐泉强调,服务大局是法学会工作的永恒主线。在新时代,我们要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更加有力地担当职责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中央的修宪决定,增强宪法修改的自信,积极参与宪法宣传教育,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要主动服务大局,围绕社会实践发展提出的新课题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提出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立足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服务人才重要任务,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建设过硬法治人才队伍。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担当推进改革,在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上开辟新气象,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会议

        陈冀平在作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时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为法学会和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和重要契机。要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法治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贯彻,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保障。要坚持谋长远、善创新、上水平、求实效、改作风,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推进理论创新、发挥智库作用、参与社会治理、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坚持从严治会,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建设法治中国的历史征程中实现法学会事业的新发展、新跨越。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出席会议并主持颁奖仪式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其江出席会议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宣读获奖决定

        会议还举行了第四届“中国法学优秀成果奖”和第十二届“中国法学家论坛”主题征文颁奖仪式。获奖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李步云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姜明安教授作了发言。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雷东生,中国法学会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徐显明、郎胜、朱孝清、任海泉、李林、王利明、黄进出席会议。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会和法治研究基地负责人,各省级法学会、副省级城市法学会负责人,中国法学会机关各部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