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全国人大委员建议环境保护税法尽早审议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从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获悉,财政部会同环境保护部、国家税务总局积极推进环境保护税立法工作,已形成环境保护税法草案稿并报送国务院。这是备受关注的环境保护税立法的最新动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关于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根据报告,杨亚达等31名代表和王力等31名代表提出,依法开征环境保护税,对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落实环保资金等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制定环境保护税法,规范和完善现行的各种环境保护税费政策,加强征收和管理。财政部认为,开征环境保护税有利于理顺环境税费政策,减少污染物排放和能源消耗,是完善税费制度的重要举措,

  环境保护税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国务院2014年立法计划。财经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抓紧工作,尽快修改完善环境保护税法草案,尽早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