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我会在北京召开会长会议

   

     2月27日,我会在北京召开会长会议。会长卞建林,常务副会长陈卫东,副会长王敏远、李寿伟、孙茂利、刘万奇、汪建成、顾永忠,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汪海燕,副秘书长罗海敏等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召开研究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传达中央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讨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年会议题以及中韩刑事诉讼法学术交流等事宜。会议由会长卞建林主持。   

在研究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中,卞建林会长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号召大家认真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同时,他也简要介绍了研究会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在这次会长会议上,还讨论了研究会2019年各项工作要点,明确了研究会2019年年会的召开地点、时间及议题设置,各专业委员会和研究方阵2019年活动计划,并讨论了研究会开展中韩、海峡两岸等学术交流活动的具体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