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政府工作报告》重要修改17处
    3月14日电  根据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审议及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反复推敲,共作出修改与补充30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17处。
 
  如在《政府工作报告》第二部分“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第三段,增加“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政府工作报告》第三部分“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一段,增加“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
 
  在《政府工作报告》第四部分“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中“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第二段,增加“加强海上力量建设”。
 
  在《政府工作报告》第五部分“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中“促进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一段,增加“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在《政府工作报告》第六部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中“坚持创新管理,强化服务,着力提高政府效能”一段,增加“扎实开展政府协商”。在《政府工作报告》第六部分“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中“坚持创新管理,强化服务,着力提高政府效能”一段,将“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改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的意见”,增加了“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