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北京改建四层及以上住宅须设电梯

    北京晨报讯  从本月起,北京新建、改建、扩建和翻建的4层及以上住宅楼,都必须进行适老性设计。适老性设计包括设置电梯、紧急呼叫装置、安装扶手等硬件设施。市规划委近日发布通知,对此进行明确。

    去年10月,市规划委标办曾发布《北京市居住区无障碍设计规程》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拟规定,新建4层及4层以上住宅,每单元至少应设置一部无障碍电梯。而这次要求以“通知”形式出现,再次强调了这方面内容。根据通知内容,老旧小区若要改建、翻建,也要增设电梯等设施。

    此次通知中规定,各设计单位在进行住宅项目适老性设计时,除符合国家及本市相关技术标准规范外,在设计说明中须注明电梯规格、位置,并在设计中预留设置紧急呼叫装置和安装扶手的条件。

    据悉,此前本市住宅设计一直是按照《住宅建筑设计规范》国家标准执行的,要求7层及7层以上的住宅楼要设电梯。之所以从7层设置电梯的标准提升为4层就要设置电梯,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称,这和北京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有关。

    通知中还明确,规划部门进行规划审批时,应对适老性设计进行形式审查,对于图纸不符合通知意见规定的,应要求其修改。市规划部门应加强对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执行本意见的监督,对不按通知意见要求执行的,应责令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