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我会常务理事胡铭、理事栗峥当选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

    经2020年11月4日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终评委员会评选,产生出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和第九届“全国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获得者。根据评选结果,由我会推荐的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研究会常务理事胡铭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研究会理事栗峥教授同时当选第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由中国法学会主办。自1995年起已经举办九届,前后共有90位青年法学家获此殊荣。该奖项旨在通过评选表彰活动,为优秀法学人才脱颖而出和健康成长创造条件,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锐意创新,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