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王晨在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法学会

         1604501096-9261.png     

        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戎珊 摄) 

       28f4888c7a732e8536c06de82f1b0747.png

      1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戎珊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11月4日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王晨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要求,深化法学理论研究,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努力培养法治人才,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