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吴丹红:《用证据说话》

内容简介:

      在人人手握“话筒”的自媒体时代,如何才能在喧嚣的舆论场中看清真相,不被别有用心之人误导和利用? 2012年影响中国百名博主之一、中国政法大学疑难证据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丹红,在这本《用证据说话》的书中,以证据和法规为依据,拨开网上网下舆论喧嚣的迷雾,为读者有理有据地揭示了“微博约架”“小贩杀城管”“唐慧上访”“北大起诉邹恒甫”“朱令中毒悬案”“初中生发帖被拘”“陈永洲被捕”等热点案件中的真相和法理,旨在向读者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传递这样一个理念:只有在用证据说话的基础上进行的论辩,才是有成效的沟通;只有在用证据说话的基础上表达的观点,才会有其传播的生命力。

 

作者简介:

      吴丹红,字法天,1978年生,浙江义乌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后,现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疑难证据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人民大学证据学研究所兼职研究员。相继获得“君合人才奖”“吴玉章奖”“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奖”“第一届全国中青年刑诉科研成果奖”“司法部法学科研成果优秀奖”等。著有《特免权制度研究》《法律的侧面》等专著、《证据法学》《证据法学研究》等十余种合著作品以及近百篇论文。在各大微博拥有粉丝数百万,2012年获“影响中国百名博主”荣誉。在独家网主讲《天天说法》,视频节目深受网友喜爱。

 

目录:

雷政富栽给了谁

闯黄灯的纠结

李承鹏签售会风波

袁厉害的法律责任问题

官员复出的玄机

用证据追索手机

李某某案的舆论战

长春盗车杀婴案

“死猪江葬”谁负责

冤假错案谁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