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美)加勒特 著,李奋飞 等译:《误判 刑事指控错在哪了》

内容简介:

      DNA免罪案件揭露了过去美国是多么频繁地误判无辜者并使真凶逍遥法外。这已彻底粉碎了人们对当前刑事司法体系的信心。作者布兰登·L.加勒特令人不安的深入分析,仔细探究了250名通过DNA检测而获得无罪释放的无辜者案件中,刑事指控的错误究竟出在哪了。
      “本书在有关不公正的法律著作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伴随着强烈的改革呼声……书中的每一个案例都令人印象深刻。人们只能希望他们能够发动广泛的公民,自由派以及保守派人士,要求立法和司法进行改革,不论警察是否已经铸成大错,都要确保无辜者能够获得自由。”
      “本书具有独特价值的部分是使用了统计学方法的附录,此部分对于误判,判决结果以及对判决结果产生影响的因素,提供了一种定量分析的视角……很难想象,这短短的七页纸对我们刑事司法体系中的申诉产生了多么强烈的冲击。”

 

作者简介:

      布兰登·L.加勒特 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罗伊及罗莎蒙德·伍德拉夫·摩根法学教授。

 

目录:

译序
中译本序
第一章 绪言
第二章 被污染的供述
第三章 目击证人辨认错误
第四章 有瑕疵的法医鉴定
第五章 庭审中的谎言
第六章 审判席上的无辜者
第七章 判决无罪
第八章 无罪释放
第九章 改革刑事司法系统
附录
注释
致谢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