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美]鲍莫尔:福利经济及国家理论
 

 

 

本书的特点是,除在方法论方面把“新古典主义”的理想产量理论用无差异曲线给以新的雕琢和发挥外,在目的论方面又发展了凯恩斯等人的国家干预经济的学说。鲍莫尔简要地叙述了早期各家有关福利经济的论述后,就开始讨论理想产量问题。他用相当多的篇幅以他独具特色的数学公式发展了帕累托以来的无差异分析方法。这是这本书在方法论方面的贡献。他认为,理想产量的标准不是唯一的,对于偏离理想产量的情况也是不容易辨认的。但是一旦我们知道了偏离的方向和大小,就能采用奖励和赋税的方法加以改善。这种改善并不需要放弃市场机构的运用。因为用任何中央计划机构或其他组织替代市场机构来作为资源配置的决策者,其消除偏离理想产量的效果,不见得会比市场调节更好些。如果中央机构把消费者的需求估计错了,那就不仅会抵消这种计划的好处,而且会产生不良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