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由研究会共同承办的《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立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14年6月17日上午,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法律信息部共同承办的《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立法研讨会在中国法学会三楼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主持。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副局长(正厅级)郭振久,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教授,常务副会长陈卫东教授,副会长兼秘书长顾永忠教授,副会长宋英辉教授、汪建成教授、王敏远教授、刘万奇教授,副秘书长罗海敏副教授,以及北京大学沈岿教授、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班文战教授、张伟教授,德恒律师事务所李贵方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张翔教授等。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教授等同志也参加了研讨会。

      在会上,赵春光局长首先就《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及起草背景作了简要介绍。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了我国看守所管理改革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看守所法(征求意见稿)》较之1990年《看守所法条例》的进步之处,同时也从不同角度就如何进一步完善法律草案提出了多项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