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上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柯汉民,上海市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姜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秘书长鲍绍坤,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上海市法学会会长陈旭以及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卞建林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

    本次年会由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主办。会议的总议题是法治中国视野下的刑事程序建设,分议题包括刑事诉讼原理研究、刑事司法改革研究和刑事诉讼法实施研究等三个方面。在会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亚东,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上海市法学会会长陈旭围绕上海推进司法改革试点的相关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国各地司法理论与实务界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围绕会议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