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政法大学袁钢副教授应邀出席国际公证联盟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应国际公证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Notaries)的邀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公证法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袁钢出席了由国际公证联盟于2014年12月12至13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中的土地所有权保障”国际研讨会。来自国际公证联盟国家的近百名公证人、专家以及来自全世界其他国际组织从事土地所有权的政治、经济、法律代表参加本次国际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国际公证联盟在土地所有权领域中的重点项目,旨在向各国提供国际公证联盟在土地所有权保障的经验。本次会议之前,国际公证联盟已于2012年1月在布基纳法索以及2013年在墨西哥举行会议,分别关注非洲和美洲大陆的土地所有权问题。今年国家公证联盟将亚洲作为主办国作为世界范围内继续拓展,讨论土地所有权的重要性。本次会议的主题对于公证行业尤为重要,即可以世界范围内的人口膨胀问题与公证法律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而强调在土地所有权保障方面的法律服务的重要性更是为了加强各国的经济发展。袁钢副教授作为中国政法大学农村法律诊所负责人,受到邀请就会议的第二个主题“亚洲土地所有权制度概览”,做了题为“中国的土地所有权制度”分享中国的经验,特别是农村土地方面,并回答了参会者的提问。通过参与本次会议,提升了中国政法大学公证法学研究中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扩大中国公证行业在服务市场经济中的重要性,宣传了中国对于土地保障卓有成效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