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卞建林会长赴台开展两岸刑事法学交流活动

日前,卞建林会长应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邀请,前往台湾讲授大陆刑事诉讼法治博士生课程。在此期间,卞会长与台湾的东吴大学、铭传大学、高雄大学、文化大学等从事刑事法律研究和教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司法实务部门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开展了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4日,卞建林会长在高雄大学参加了由我研究会与高雄大学法学院、台湾刑事法学会、高雄律师公会等共同举办的“两岸问题食用油之法律适用及刑事追诉”研讨会,并作了“大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与惩治”的学术报告。11月28日,卞建林会长在文化大学出席由文化大学法律学系刑事法研究中心、台湾刑事法学会主办的“刑事诉讼法学的新思维”学术研讨会,并作了“大陆刑诉法的修改、实施与人权保障”的主旨报告,取得良好效果。此外,卞建林会长还代表研究会与台湾刑事法学会会长、高雄大学法学院原院长张丽卿教授共同签署了学术交流备忘录,双方商定为增进两岸刑事诉讼法学之交流和发展,自2015年起定期举办刑事诉讼法学学术研讨会,邀请两会之成员互访和开展其他各项学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