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来我会调研工作并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20141218日,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到中国政法大学调研所属研究会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陪同调研。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主持调研座谈会。

王乐泉会长作重要讲话

张文显副会长陪同调研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黄进主持调研座谈会

      在会上,卞建林会长汇报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自2014年7月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落实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汇报了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重点。此外,我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马怀德,中国法学会世界贸易组织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王传丽先后发言。      

我会名誉会长陈光中先生发言

我会卞建林会长发言      

      在听取汇报与发言后,王乐泉会长说,今年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后,中国法学会建立了会领导联系研究会制度。由他联系的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行政诉讼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法学会所属的57个研究会中工作比较出色。如何全面落实研究会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新形势下谋划未来的工作,使研究会建设和发展在已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是这次调研座谈的目的。

       王乐泉会长在讲话中强调,各研究会要在国家发展战略和中国法学会全局工作中准确功能定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所确定的各项重大改革举措,充分发挥新型智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把研究会做实做强,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征程中成就更大的事业。

      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还有中国法学会下属多个研究会的负责同志以及中国法学会有关部室的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