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我会多位专家参加“完善刑事庭审的证人出庭制度”研讨会

 

 

 

 

    2016年10月15日,由“2011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完善刑事庭审的证人出庭制度”研讨会在京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光中教授主持的“庭审实质化与证人出庭作证实证研究”项目课题组的汇报以及温州市两级人民法院、西城区人民法院关于证人出庭的试点工作报告展开。目的是全面、深入探讨证人出庭制度在理论及实践方面的经验和问题,为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落实庭审实质化建言献策。

   我会名誉会长陈光中,会长卞建林,副会长王敏远,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汪海燕,常务理事张建伟等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专题发言、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