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是团结全国刑事诉讼法学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全国性法学学术团体,其前身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2006年,诉讼法学研究会分立为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12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完成民政部社团法人登记手续,...
我会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12月9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组织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报告会。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应邀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鲍绍坤、张鸣起、张文显、王其江、张苏军参加学习。我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卞建林教授,宣传委员、秘书长汪海燕教授参加报告会。

    杨晓渡指出,要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理论、思想、制度构建体系,围绕权力、责任、担当设计制度。抓好党内监督的建设,需要融会贯通,需要贯彻“四个意识”,最终落实“看齐意识”,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党建动员。陈冀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新的形势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两个党内法规,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了更好的制度基础和制度保障。中国法学会所属研究会是政治属性很强的社会团体。研究会党组织作为党在社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